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联姻”中关村 打造大信息产业创新新高地
2022-05-08 16: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南通讯 8日上午,“南通·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园云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据悉,南通·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园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规划路径,项目运营成熟后将聚集吸引500家以上高科技企业、累计实现百亿营收、带动数千人就业,打造为南通大信息产业创新示范新高地。

“今天,南通·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园正式签约,标志着崇川迈向了产业结构升级发展的新阶段。”南通市崇川区区长杨万平在致辞中表示,项目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研发+制造+服务”的建设模式,瞄准千亿级产业地标,构建完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态圈。他衷心希望更多创新创业者关注崇川、投资崇川,崇川将坚定不移地为入驻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全面的配套、最优质的服务。

据介绍,中关村作为创新发展策源地,历经了40余年的创新创业发展。从当初的电子一条街起步,发展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正在成为“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中关村信息谷将立足南通,聚焦“政产学研创孵金展”,构建要素齐全、有机互动的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将南通·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园作为土壤,与南通本地企业高效融合、协同发展,为南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崇川区委常委、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闫静祥在主题发言中说,中关村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健康、新材料等优势产业与崇川开发区重点产业关联度强、匹配度高,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合作,依托中关村的信息和资源优势,加大高端人才和团队引入力度、高新技术企业打造强度,加快引进符合崇川实际的优质产业项目,全力推进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构建,将南通·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园建设成为服务优质高效、业态高端创新、载体智慧运营的协同创新交流平台与展示窗口。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扈德辉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南通·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园项目的落地,是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在江苏的重要战略布局。下一步,项目将充分发挥中关村国际国内的创新资源优势,引入专项政策、快速集聚资源、提供机制保障,打造具有中关村特色的创新高地,为南通崇川经开区注入全新活力。希望与创新企业、合作伙伴携起手来,在南通市崇川区各级领导的支持与指导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崇川区的发展、为南通市“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做出贡献。

活动期间,北京湃生生物、牛卡福集团和成都明然智能科技的企业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线上发言。

最后,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晶与中关村信息谷南通项目总经理雷艳丽采取线上签约方式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未来,南通·中关村信息谷创新园将在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和南通市、崇川区等各级领导的共同指导与支持下,打通“中关村-江苏省”创新廊道,打造服务优质高效、业态高端创新、载体智慧运营的协同创新交流平台与展示窗口,不断推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的有效联动与创新发展。 (成城 李志华)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