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东街道:小网格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大作为”
2022-05-07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南通讯 近日,兴东街道黄金村总网格长葛周峰带领全体网格组成员在科学防疫前提下,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村居环境,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临近夏季,草木葱茏,为营造干净整洁环境,葛周峰带领全体网格组成员奋战在防疫一线,引导农户自觉打扫房屋前后、屋里屋外,及时清扫畜禽粪污、房屋周边积水、屋内外杂物,对不符合要求的农户帮忙进行整改。

人居环境整治已是黄金村的一项常态性工作,葛周峰在保洁员会议上明确了保洁员的保洁区域、工作职责和奖惩制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保洁员履职尽责,为建立健全村庄保洁制度,提高保洁员的工作积极性,助推辖区人居环境整治。

老百姓过去求“温饱”,现在盼“环保”,农村人居环境提质既是农村群众身边事,更是心头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黄金村将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昝灵

标签:农村人居环境;黄金村;网格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