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共享美好生活
2022-05-07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南通讯 “新市民”是城市发展进程中的“新鲜血液”,承载着城市发展的新希望。中国银行南通分行针对“新市民”群体的金融需求,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共享美好生活。

用心服务 助力“新市民”劳有所得

就业与工资发放是“新市民”群体最关心的问题。南通分行大力拓展快递物流、建筑施工等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企业代发薪业务,助力“新市民”劳有所得。

南通建筑业的经济总量、施工能力、质量水平、市场覆盖面等均居全国和省内领先地位,被誉为“建筑铁军”。南通中行聚焦建筑工人这一“新市民”群体,为建筑企业提供上门批量开卡、现场绑定激活等贴心金融服务。2022年一季度,南通中行共为600余家建筑类企业提供代发薪服务,覆盖4万余人次。今年开门红期间,中行海门支行6名综服经理赴山东等工地为建筑工人提供上门开卡服务,历经20余天完成超过2000张工资卡的开立激活工作,保障建筑工人工资的及时发放。

南通如皋软件园顺丰速运呼叫中心为顺丰速运集团在华东地区设立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服务中心,其入职新员工多为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新市民”群体。中行如皋支行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做好“新市民”客群的金融服务工作,定期组织人员上门提供工资卡开立激活、手机银行开通等服务。目前,中行合计为该中心员工开立工资卡800余张,月代发量240余万元。

同时,南通中行积极发挥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在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功能和优势,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2022年以来,该行累计开立农民工工资保函2300万元,保障了农民工这一“新市民”群体的合法权益,彰显出大型国有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灵活便捷 助力“新市民”创业有为

“新市民”群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刚进入职场的青年人。中行个人消费贷款产品“启航贷”聚焦校园与社会过渡期青年群体,通过灵活便捷的消费金融贷款为他们解决创业初期资金短缺压力。

刚毕业不久的“外乡人”小倪准备在本市某企业就职,但是“押一付三”的房租让小倪望而生畏。某天,小倪偶然在朋友圈看到有关中行“启航贷”的产品介绍,仅需提供身份证、学历证书、工作证明材料即可获得最高额度5万元、最长期限10年的消费贷款。经询问,他顺利地办理了贷款,轻松解决了房租押金以及置办生活必需品的资金需求。

自该项产品推出后,南通中行紧抓毕业季、就业季等时间节点,积极与高校、人才公司、二手房中介等渠道进行对接,面向毕业生宣传该项产品。同时,摸排梳理分行代发薪、对公授信、结算合作企业客户,聚焦新入职员工加强宣传。截至目前,该行已办理“启航贷”204笔,金额550万元。依托有温度的金融产品,该行为“新市民”群体提供无需抵押、手续简便、放款快捷的金融服务,积极培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助力“新市民”在城镇更好地安居创业,切实提升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深入人心 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

南通中行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下沉至“新市民”群体聚集较多的社区、工地、校园等,增强“新市民”金融风险防范能力。结合“新市民”群体金融需求,开展常态化、个性化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不久前,中行通州支行组织业务骨干走进某建筑企业客户在建工地,现场开展征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建筑工人们讲解查询服务、征信权益保护等征信知识,让大家正确认识“征信修复”风险,关注自身信用记录。

今年以来,南通中行组织辖内机构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30余场次,引导“新市民”消费群体“不乱投”,年轻消费群体“不乱贷”,帮助“新市民”了解最新诈骗套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新市民理性消费、合理投资。

此心安处是吾乡。“新市民”群体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将继续肩负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践行“金融为民”初心,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共享美好生活。(吴艳秋)

标签:市民;南通;金融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