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通首笔线上“信用证”电费缴纳业务
2022-05-07 14:2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南通讯 向银行提出申请,再由供电公司与银行合作办理,仅用3天时间,一笔100万元的电费专项贷款就打入了企业电费账户。近日,位于海门三厂工业园区的江苏容汇通用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就体验到了这种便捷的电费缴纳方式,南通开通首笔线上“信用证”电费缴纳业务。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资金压力。海门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省电力公司“抗击疫情 助企纾困”10项服务举措,在做好用电保障的同时,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了“信用证”电费缴纳服务模式,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信用证’电费缴纳业务的办理过程很便捷,客户只要在银行申请即可,全线上操作,不需要多处申请、多处奔波,电费直接充值。”据海门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施力介绍,这相当于是客户贷款缴纳电费,但是利率大大低于普通贷款利率,办理流程也非常简单便捷。

“供电公司推出的这项业务不仅方便快捷,还解决了我们企业的融资问题。”江苏容汇通用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3天前,他到中兴银行办理了业务申请,银行根据他们的授信额度当即开出了“信用证”,然后进入国网的电商平台系统,系统再根据这张“信用证”将相应的金额打入公司的电费账户,将变现资金定向用于交纳电费。

据了解,目前,海门已有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与海门供电公司形成合作,推出该项业务。后期,该公司还将向企业持续提供政策宣传、用电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李松)

标签:电费;供电公司;海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