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期间买菜不用愁,启隆便民服务站开到家门口
2022-05-06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南通讯 5月5日一早,通过“长岛便民服务站”平台,启东市启隆镇绿地长岛社区居民陈国琴像平常一样下单购买生活物资,今天的蔬菜品种不少,西红柿、杭白菜、西葫芦等应有尽有。陈国琴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当天订购的生活物资,第二天服务站有志愿者送上门,很方便。

启隆镇绿地长岛社区是一个成立2年多的“年轻”社区,疫情期间的物资采购成了困扰长岛居民的烦心事。为此,在绿地长岛项目团队的组织下,疫情期间,长岛社区便民菜场、京东便利店、摩卡烘焙坊等保证民生需求的商户坚持营业,商户员工每日核酸检测,每日做好店铺消杀工作,进出客人要求佩戴好口罩,并出示行程码及核酸阴性报告。

面对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量巨大、人手紧缺的情况,绿地长岛项目团队成员主动请缨参加长岛社区志愿者服务,确保每日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针对商户进货渠道不畅的痛点,绿地长岛项目团队寻求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支持,在严格审核的前提下,长岛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牵头协调,启隆镇主管部门助力打通堵点,商户运营所需的基本货品得到保障。为了进一步保障居民生活所需,同时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绿地长岛项目团队组建了一支由5人组成的保供志愿者团队,利用长岛业主微信平台,打造长岛便民服务站。

据了解,便民服务站整合了社区商业、启隆镇菜场和镇上的其他商业,居民只需要在手机上完成下单,第二天就能拿到各类配送商品。志愿者团队不仅要审核供应商资质,还要检查商品质量,比较价格,确保居民买到的菜品优质、新鲜和平价。为此志愿者团队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得到了长岛社区居民的认可。长岛便民服务站组建以来,提供日常优质商品150种,累计服务900余单。

4月27日,长岛社区临时停电,一位家住14楼的75岁独居老人遇上了难题,她从便民服务站平台下单购买的蔬菜、大米和水送到了,却偏偏赶上了电梯停运。志愿者们二话不说,肩扛手提走楼梯帮老人把东西全部搬上楼,因为担心停电老人没有办法做饭,志愿者还自费买了一个8寸的蛋糕送给她。(黄海)

标签:长岛;便民服务站;绿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