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天生港:劳模精神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05-06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南通讯 疫情期间,天生港镇街道五星村党总支书记、省劳模褚军芳牢记职责使命、坚守岗位,在抗击疫情中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劳模在特殊时期的担当作为。

天生港镇街道五星村是崇川区为数不多的纯农村,地域范围广、留守老年人多等现状让疫情防控工作纷繁复杂。从3月31日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的第一时间,褚军芳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火速集结成立“锦泉一元爱心社党员先锋岗”,迅速开展全村宣传动员、点位人员安排、物资配备、上门采样名单收集等工作,至今在五星村点位已完成16轮全员核酸检测,各项服务周密细致,秩序井然有序。“喉咙哑了、衣服湿了都无所谓,只要群众有需求,我都在他们身边。”褚军芳说。

疫情管控升级后,褚军芳就没有回过家,晚上就睡在村委会的行军床上。为在疫情防控中落实“网格+邻里”工作,方便老年群众,避免人员聚集,褚军芳带领党员志愿者把攻坚党旗插在最前沿,将临时采样点搬到老年人最多的十六组内,让附近300多名老人就近完成核酸检测。同时向辖区企业借来电动三轮车,经过消杀后,让“大白”乘坐检测车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为了更好地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褚军芳带领两委班子、网格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做到让企业复工审批快速化;走进企业,对小微企业进行定点帮扶,现场帮助完善复工审批资料实现极简化;把关审批材料,让企业完善场所码、货车来通申报,使审批流程精确化。结合当前疫情,为了保障企业安全闭环生产,褚军芳还将流动核酸检测点设到辖区最大的企业南通扬子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内,方便362名员工在厂内进行核酸检测,推动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工作落到实处。

褚军芳履职尽责,在五星村留下她为民服务的身影。在疫情面前,她以身作则展现劳模精神,用实际行动奋力守护一方沃土,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防御墙”。( 顾效翔)

标签:五星村;军芳;核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