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区五接镇:抗疫一线网格红
2022-05-06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南通讯 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么一群人,每天穿梭于村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是冲锋在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农村基层工作者的勇敢与担当,他们是五接镇袁三圩村网格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五接镇袁三圩村网格员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迅速动员各方力量,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筑牢战疫“防火墙”。

“请大家准备好采样码,有序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五接镇袁三圩村核酸检测点,总网格长仇华用小广播引导村民排队,帮助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注册、打印采样码,并为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袁三圩村网格员根据工作部署要求,主动担当防控工作主力军,积极履行职责,落实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加强网格排查管控,有情况随时响应,坚守农村网格的“最后一米”,并带动身边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4月17日14:09分,网格长沈立接到通知,袁三圩村有两名次密接人员。沈立立马联系上这两人,并由专车将他们接送去隔离点隔离,同时告知这两户其余家庭成员都要居家隔离。

村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村网格员是疫情防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袁三圩村网格员充分发挥“宣传员”和“疏导员”的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网格服务管理群、入户走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及时向村民传达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防控措施,提升村民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孙美芳是袁三圩村第二网格网格员,疫情期间,他每天不仅做好统计、核实上报信息、落实防疫政策,还上门安抚居民情绪,为居家隔离的村民联系采购生活用品,组织村民做好核酸检测,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事情。袁三圩村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联合镇村蹲点干部、网格长、微网格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入户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时了解疫情期间村民情况,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在疫情防控上,真正发挥网格化管理的“实战”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袁三圩村网格员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筑牢疫情防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全。(马正祥 沈敏)

标签:网格;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