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秦灶街道:劳模携手“河小青”,彰显榜样力量
2022-05-05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南通讯 “小任,我们今天的志愿服务目标就是把河道周边的垃圾都清理干净,河道内我们无法处理的垃圾及时拍照上报给社区。”在民安花苑社区的西竖河旁,有两位穿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认真巡河。这就是南通市劳模何云珠和“河小青”任俊臣。

何云珠带着“河小青”任俊臣及时劝阻河边焚纸、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清理河道周边零散垃圾、河面漂浮物,提高居民爱绿护绿意识。“最重要的是心细,不怕苦和累,工作和生活都要如此。”何云珠说。“作为河小青,今天与劳模何阿姨一起巡河,清理河道,何阿姨也告诉了我很多宝贵的生活经验,我收获很多。”任俊臣说。

据了解,何云珠现在是南通汽运集团南通站务分公司客运东站副站长,除了参与河道整治的志愿服务,何云珠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理论宣讲、敬老爱幼等志愿服务中。在疫情防控期间,公交线路停运,但她并没有停下“服务”的脚步,她主动申请到通农物流、居住社区做志愿者,在核酸检测、人员排查、政策宣传等方面任劳任怨、主动担当,一干就是20余天,让“劳模精神”得到更好彰显。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好劳模的引领带头作用,营造榜样模范氛围,秦灶街道组建“劳模志愿服务队”,辖区18名劳模加入其中,在生态环保、文明引领、助贫帮困、理论宣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彰显劳模力量,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2次,切实营造出了乐于奉献、文明向上的浓厚氛围。(左佳蕾)

标签:劳模;河道;垃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