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厂北社区: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发挥战“疫”力量
2022-04-11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南通讯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居住在文峰街道厂北社区内的南通市、区级机关党员干部、国企职员、高校教师等及时响应上级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名,当“防疫”志愿者,共同抗击疫情。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厂北社区共招募各类志愿者155人,5天累计总服务时长约2000小时。

老人求助,志愿者积极“跑腿”服务

“你好,我是尚海湾6号楼的居民,儿女都被隔离了,我们80多岁了,腿脚不便,现在家里的米油不多了,能否麻烦你们帮忙采购一下?”4月8日上午,厂北社区尚书网格员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后,立刻在志愿者服务群里发布求助信息,不一会儿,3名居住在尚海湾的机关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到老人家了解诉求,帮忙采购生活物资并送上门,老人很是感动。

吹响“集结号”,志愿者入户发采购证

为劝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集聚,共筑防疫长城。4月7日,文峰街道厂北社区党委吹响“集结号”,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防疫精神,并将街道印刷的千余份“居民外出采购证”分发给机关党员志愿者们,按网格楼幢分工,每人包干3幢楼,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居家防护措施,劝导居民疫情当前,尽量减少出门。截至当天晚上19时,98%以上住户拿到采购证,并承诺一户一证,凭证出门。

核酸检测缺人手,志愿者“疫”线主动“请缨”

在得知厂北社区锦安三期全民核酸检测点位缺少信息登记员的情况下,崇川区发改委党员志愿者成浩,主动“请缨”,承担起信息员工作。当天,在28度的高温天气下,成浩身穿厚重的防护服,认真细致地为居民做好信息录入,加快检测进度,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其他机关党员志愿者们也如成浩一样,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引导居民保持2米线距离……

父女“志愿者”齐上阵,核酸检测点同发力

在厂北社区锦安花园三期核酸点位上,出现了这样一对战疫父女兵,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大支”和“小支”,他们是来自锦安花园34幢楼的支洪成父女。“大支”作为一名资深党员志愿者,无论是前期小区疫情防控卡口值守,还是核酸采样点位工作,他都冲锋在前;而小支在接到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线任务后主动联系社区奔赴疫情最前线,她或是化身“大白”在采样前线,或是在采样现场维护秩序,或是身穿红马甲参与社区流调核实工作, 两人共同奋战在厂北抗疫第一线。“能与父亲并肩上阵抗击疫情,我感到无比自豪,将全力以赴做好每项工作任务。”小支激动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厂北社区将与各级机关“下沉”人员一起继续坚守防疫一线,保障人员力量,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顾铮铮)

标签:老人;志愿者;核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