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湾示范区打出助企稳岗“组合拳”
2022-02-23 09: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自虎年开工以来,通州湾示范区紧贴企业实际需求,打出助企招工“组合拳”,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示范区88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直播中,不停地有求职者申请添加微信咨询,下播后收到多份线上简历。非常感谢示范区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解决企业‘用工荒’难题。”在新落成的通州湾人力资源市场,苏民新能源人力资源负责人面对镜头说道。2月11日下午,示范区新年网络直播招聘会在此举行,长风新能源、禾川医疗、君威钢绳等13家用人单位线上发布了90个工作岗位,吸引6.1万人次浏览观看,直播间粉丝互动3413人次。

直播招聘会是示范区推动助企稳岗、助力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春节以来,示范区已举办了9场“春风行动”新春现场招聘会,吸引了200多家企业参加,推出近千个技术类、研发类和文职类岗位,初步达成意向677人。为进一步拓展人力资源服务,示范区相关部门近日还赴陕西汉中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开拓劳务基地市场。据悉,春节以来,云南、山东、安徽、河南等劳务基地已为辖区企业输送员工近百人。

在开展各类招聘活动的同时,通州湾示范区还着力加强企业用工动态监测。示范区联合32个村通过“问卷星”小程序收集本地务工人员信息12813条,已做初步分类,后续将对人才库进行逐一分类,点对点推荐到辖区企业就业。

“通州湾新一轮开发建设和入驻企业的持续繁荣,都需要人才资源支撑,我们将竭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用工保障服务。”通州湾社会管理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示范区将把握返乡潮、毕业季等时间节点,结合行业现状,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加密举办各类招聘会,加大岗位信息归集和靶向推送力度,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好服务平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