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川姜镇姜灶社区:助力全民阅读 推进“扫黄打非”
2021-12-03 2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南通讯 为了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群众基础,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群众自行判断自觉抵制有害的阅读内容,川姜镇姜灶社区举办了全民阅读暨“扫黄打非”绿色阅读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姜灶社区网格长杨静、董方姝给姜灶中学的学生发放并宣读了阅读倡议书和“扫黄打非”宣传资料,还赠送了印有“扫黄打非”公益广告的小礼物,号召学生们要培养优良的阅读习惯;讲解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鼓励学生自觉抵制购买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远离网络垃圾文化,购买使用正版书籍、正规网络,对一切非法制品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传播。“作为一名学生,应该主动认真地阅读更多良好的书籍,拒绝盗版非法出版物!”“我们会好好培养优良的阅读习惯,坚决打击非法出版物,相互监督共同成长的!”通过宣传活动,学生们都获益良多。

“阅读是一种习惯,培养阅读优秀的书籍是人生的修炼,辨别并拒绝对自身发展不益的阅读内容是一种能力,要让群众感受到文字的优美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要更有耐心,引导群众爱上阅读。”姜灶社区总网格长曾晓焱在社区全民阅读小组会议上说。除了活动进校园,为了更有效地倡导全民阅读,提高群众阅读热情,姜灶社区在大街小巷里拉上“助力全民阅读,推进‘扫黄打非’”的横幅,张贴阅读公益广告,宣传阅读优秀书籍的重要性,并用喇叭进行定时的音频播放,加强对群众的阅读引导。同时,姜灶社区还会定期组织居民参观农家书屋,为大众提供免费的阅读场所。

此次全民阅读暨“扫黄打非”绿色阅读宣传活动,姜灶社区网格长充分发挥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护苗行动+全民宣传”双管齐下,极大提高了宣传效果,激发了广大群众的阅读兴趣,也增强了大众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意识,共同打造姜灶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单鋆钰)

标签:扫黄打非;全民阅读;姜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