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 全国网络名人走进栟茶古镇
2021-10-29 10: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洪梦琪 国亚妮 罗鹏)10月29日上午,参加“百年大党 江苏印记——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的全国网络名人来到南通如东栟茶古镇。栟茶具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历史文化古镇。近年来,栟茶古镇以“城镇更新、镇民共建”为主题,通过改善镇民居住环境、传承千年历史文化、打造综合治理典范、发展文化旅游事业等,对古街及文物保护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修建,并结合当地温泉文化、运河文化、孝文化、盐文化、美食文化等元素,再现昔日古镇神韵,吸引众多当地居民及游客前往打卡。

栟茶古镇街巷肌理呈鱼骨状,共有五十几处巷道,为让古巷焕发新颜,古镇重点打造了禅巷、茶巷、画巷。禅巷曲径通幽,沿着石板路便能到达禅茶一宿主题院落,品味禅意,感受禅趣;走过画巷,可到达汪刃锋版画艺术馆,接受版画艺术熏陶;茶巷则以栟茶特色的天水茶为主题,在这里可以感受小镇茶味。

古镇用七座牌坊展现了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网络名人一行先后参观了唐代的南沙坊、宋代的范公坊、元朝的尚书坊、明朝的二贤坊、清朝的孝女坊、民国的寂然坊以及现代的状元坊。网络名人文创客感叹道,“清晨的栟茶古镇,氤氲着人间烟火,清新的空气里总能嗅到历史的味道,匆匆一瞥就是千年岁月。希望有机会能再漫步于斯,静心感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