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动调段顺利实现“无线通”
2021-09-10 17: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8日,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平潮站至普贤路站“六站五区间”动调段顺利实现“无线通”,工程进展又迎来一个重要节点。作为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关键性节点,“无线通”为其他机电专业的组网调试提供了高效可靠的通信保障。

地铁800M无线通信系统主要用于列车运行指挥和防灾应急通信,为调度员、车站值班员与司机、维修人员、列检人员间及流动人员相互之间提供语音和数据通信服务,是动车调试期间重要的通信手段,也是地铁开通运营后指挥列车运行的重要工具。

在受疫情影响,人员、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面对“六站五区间”率先开展动车调试的节点要求,轨道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详细梳理设备到货、临时管线路由、临时电源等棘手问题,针对工程关键点加强监管督导,加大人力、物力资源配置,累计完成机柜安装543套、漏缆敷设82公里、正式光电缆敷设612公里、临时光缆敷设14公里,比原计划节点工期提前半个月完成动调段“无线通”。

“无线通”是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进入决战阶段的冲锋号,轨道公司将稳步推进地铁动车调试和综合联调等工作,为正式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