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大学:重温建党百年史 谱写青春新篇章
2021-06-04 2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南通讯 近日,南通大学文学院举办“百年党旗红,炫彩青春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暨第十六届文苑之声素质拓展晚会。在新时代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百年征程史 精神聚人心

本次系列活动在一曲《神话》中拉开序幕,拨动琴弦,古筝灵动清脆的乐声穿过峥嵘岁月,与清亮的钢琴相互辉映,伴随着葫芦丝、吉他、巴乌等各种乐器的鸣奏,将我们的思绪带入百年之前。

《饭馆》这一话剧通过百态人生的的演绎,再现百年以前百姓生活实景,道尽了几代人的苍凉。然而,在党组织的正确引领下,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今非昔比,一个时代的故事彰显红色热情。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七位文院研究生再咏《人民万岁》,饮其流者怀其源,透过声声激越,穿过步步血泪,你坚定地站上天安门城楼,用响遏风云的湖南口音高呼:“——人民万岁!”

角落里那一盏油灯,充满锈迹的底座和灯盖昭示着岁月的痕迹,照亮了后来人的红色传承之路。《一盏红油灯》的呈现,给我们带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感触。万千“红油灯”的汇聚,照亮了革命前行的路,也照亮革命精神的传承之路。

百年奋楫先,博浪谱新篇

本次活动是南通大学文学院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重点活动之一,文院学子用古色古香又不失青春活力的表现形式,向党组织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此外,南通大学文学院还开展了“回眸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忆百年征程,看科技兴邦”观影活动、“学好百年党史,赓续奋斗使命”——红色人物介绍专题等系列活动,并形成新闻报道、全媒体作品等多样化丰富实践成果,以富有学科特色的多元活动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从嘉兴南湖起航,一艘红色的小船抵过无数汹涌波涛。星星点点的火光,燎亮漫漫原野,成为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通过本次红色文艺汇演活动,文院莘莘学子将进一步传播红色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为中华民族复兴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进一步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广大青少年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的实干,以拼搏进取的劲头,义无反顾、砥砺前行。(杨子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