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持补齐做强产业链的短板装备 市级首台(套)认定申报开始
2021-05-20 17: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2021年度市级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申报工作启动。记者昨天从市工信局了解到,此次认定范围是聚焦《中国制造2025江苏省行动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南通实施纲要》重点产业领域,重点支持补齐做强产业链的短板装备;能够形成产业发展优势的新兴装备;自主可控,支撑和服务智能制造的重大智能装备、系统、成套生产线。

首台(套)是指我市装备制造企业首次研制并经试用达到设计要求的重大创新产品,产品至少在基本原理、技术路线、结构设计、制造工艺等某一方面有创新,并在产品功能和性能指标上实现突破,具有相关自主知识产权,包括单机装备、成套装备、关键核心部件等。

申请认定首台(套)的产品,需要符合几项基本条件,例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经具有相应资质的查新单位对主要创新点、关键功能和核心指标等进行专业查新,并出具明确的查新结论(查新报告须在1年内);应按照相应标准进行研制且通过有资质的专业机构的检验检测或认证,并出具完整的报告(检测报告须在1年内);属于国家特殊行业管理要求的产品,必须具有相关主管部门批准颁发的产品生产许可证,等等。

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24日,获得国家、省科技奖,以及国家和省产业链协同创新、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高端装备研制工程等项目研发成果的可优先予以认定;已有同系列型号产品通过认定的,原则上不再予以认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