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主要鲜活食品价格稳中有降
2021-05-13 14: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期,随着市场供应的恢复,南通食品价格呈现持续下降的态势,但受部分鲜活食品价格上涨影响,降幅较上月明显收窄。昨天,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最新调查数据显示,4月份,食品类价格下降3.0%,下拉总指数0.56个百分点,较上月收窄1.2个百分点。

近期适宜的气候条件有利于地产蔬菜的种植生产,终端消费市场叶类菜供应增加,鲜菜价格下降明显。调查显示,4月份,南通鲜菜价格环比下降9.7%。监测的29种规格品平均零售价格呈“3涨26降”,其中,蒜薹价格环比下降36.5%、冬瓜价格下降27.3%、卷心菜价格下降16.7%、四季豆价格下降16.4%、黄瓜价格下降15.8%、花菜价格下降15.0%

随着供需形势持续改善,市场猪肉价格继续下降。4月份,南通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1.4%,跌幅较上月有所扩大。其中,后腿猪肉每千克43.78元,下降15.1%;五花肉每千克51.84元,下降11.7%;猪大排每千克49.77元,下降10.0%;猪小排每千克58.96元,下降7.6%;猪肉价格下降还直接带动牛羊肉以及其他畜肉及副产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牛肉下降0.7%、羊肉下降1.6%、其他畜肉及副产品下降4.0%。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谢资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