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活动将在南通举行
2021-05-12 18: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5月14日,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南通将迎来一场文博盛宴。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者宣布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活动在南通举行。

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物局承办,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4日在南通博物苑开幕。

为办好此次“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南通精心策划了“1+2+N”系列活动。“1”即一个开幕式;“2”即两个主体活动;“N”即全市各博物馆系列活动。

本次开幕式上,将启动江苏省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暨《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张謇》全国巡展。

两个主体活动分别是江苏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和博物馆奇妙夜。江苏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将在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博物馆奇妙夜将于5月14日晚在南通博物苑举办,主要有“紫藤花又开”专场演出,结合博物苑建筑和文物背景,用歌舞、短剧、非遗表演、专题导览等形式,打造一场穿越古今的高规格美学体验活动。

N个全市博物馆系列活动,将整合全市文博资源,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陈列展览、学术研讨、公众互动和文化遗产推介等。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葛锦坤告诉记者,为了办好此次活动,南通立足实际,多方面融合江海特色文化、张謇企业家精神等南通元素,以南通博物苑作为主阵地,环濠河博物群整体联动,各县(市、区)协同配合,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