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桥镇蒋一村延伸种粮产业链条
2021-05-06 08: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通州区刘桥镇蒋一村的村干部们齐上阵,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1000余亩土地的流转。“同志们没喊一句苦,靠着铁脚板,流了不少汗,终究是拿下了这么多地,成功壮大咱蒋一村粮食农地专业合作社,也给我们村今年开展农业工作起了个好头。”蒋一村党总支书记帅斌说。

通州区蒋一粮食种植农地专业合作社是刘桥镇第一家村级合作农场,成立于2019年。合作社的成立,改变了以前一家一户耕种的单打独斗局面。通过规模化经营、机械化耕作、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将农民从传统农业生产中解脱出来,大大提升了农业种植的组织化程度。农民将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能获得分红;农民参与合作农场生产劳动,能获得劳务收入;村集体牵头运营,能增加村集体收益,一举多得。

去年,合作社600亩田实现水稻产量84万斤,加上各类政策补贴,亩均收入达1827元,盈利达326.8元/亩。今年,合作社计划通过租赁烘干中心减少中间环节费用,降低种植生产成本,届时有望增加收入,盈利更多。

在奋力进行扩大合作社规模的同时,蒋一村还加大投入培养农业技术型人才,推广全程机械化种植模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蒋一”大米品牌,通过多点发力,不断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径。 臧靓 刘唱 印春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