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花木大世界400多商户合力擦亮“放心消费集聚区”招牌
2021-04-22 14:2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8日,盱眙一小区里,如皋花木经营户史海琴带领10多名员工在刚移栽广玉兰、樱花的苗木四周种植草坪。“我中标这个绿化工程,是8万元额外补偿换来的。”35岁的史海琴去年第一次帮徐州客户供苗,挂车在运输途中翻车冲进河里,导致价值16万元的苗木报废。“虽然与我无关,但我贴补了一半损失。”史海琴的诚信义举在绿化工程行业传为美谈。

位于如皋花木大世界国际园艺城的永华苗圃每天上门看样订购的人络绎不绝,苗圃的主人就是全国十大苗木经纪人田建林,他的网上订单同样红火。“我从年销售几千元起家到如今年销售超亿元,靠的就是诚信。”57岁的田建林告诉记者。

“合同上绿化成活率90%,想不到你们绿化成活率超过了95%。”去年秋天,田建林中标的盐城高架绿化工程验收,专家和监督员挨棵点数,得出了一致结论,结账时,业主奖励了30万元。“对于1140万元的工程来说,30万元虽然不多,但让田建林格外开心。”

“你们4个骨干留下来,确保绿化成活率超过90%,每天负责浇水、修剪、除草、治虫,我每月来一趟验收。”3月下旬,田建林中标承担的扬州市扬子津公园绿化工程施工结束,当场安排4名技术人员负责历时3年的绿化养护和管护。额外花费40多万元养护,田建林算的是一本诚信账,打出来的是诚信金字招牌。

绿化工程行业都知道,高温季节移栽苗木的成活率大打折扣。去年,田建林中标绿化工程14个,进入6月就停工到10月底,11月上旬再复工。“我不能为了赶工期,不顾绿化质量而砸了饭碗。”今年年初,他中标如皋长江防护林绿化工程,12天的植树一结束,他就带领员工,抢播高羊茅草籽,使苗木间的土壤水分不易蒸发,通过植绿护绿。

“田会长,多亏你发动报团聚暖,400万元救急钱,换来了如皋花木产业的大诚信。”杨某与朋友合伙经营苗木,中标2800万元的绿化工程,合作伙伴中途退出,农房和苗木又不好作为抵押物向银行贷款。身为如皋市花木盆景产业联合会花木分会会长的田建林立即动员会员拉一把,一下子筹集400万元,使杨某渡过难关,绿化工程顺利竣工。2018年,如皋市政府拿出1000万元建立花木盆景产业扶持基金,田建林投入200万元,其他200多名会员踊跃筹资,基金盘子做到了5000万元,为诚信经营注入活水。

“田会长这个诚信经营的典型就在我们身边,2017年,我来到如皋花木大世界园艺城后,一直向他学习。”园艺城紫萱园艺的老板许光亮是安徽人,2月19日,两名顾客购买10多种小盆景付款后,忘记了拿走4盆茶花,他为下一个顾客结账时发现了,立即丢下生意,追到附近出售花盆店去寻找,跑了一大圈,才找到。“像这样的事,每个月发生几起。”许光亮的诚信经营让回头客越来越多。

“不以次充好,不哄抬物价,不欺行霸市……”走进如皋花木大世界园艺城,诚信经营公约历历在目。400多家“文明诚信商户”共同打造了南通市放心消费集聚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皋市花木大世界国际园艺城线下买家萧条,但得益于诚信口碑,线上销售反而大放异彩,交易区线上线下总营业额达到196.7亿元。 本报记者 杨新明

本报通讯员 朱登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