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载货三轮黑夜不慎落水 好心村民接力救助八旬老人
2021-04-22 14: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志银叔,快跟我到北边河里看一看,有辆三轮车掉在了水里!”海安市滨海新区周庄村19组村民彭素琴急促地呼喊,申志银听到后急忙扔下手中的碗筷紧随彭素琴前去。

20日晚,彭素琴在去邻居家吃饭的途中,发现河内有道亮光,走近一看,一辆载着芦柴的三轮车车头朝下栽在河内。彭素琴呼喊好久无人答应,她赶紧将申志银喊来,一同救人。一行人到达现场后继续呼喊,申志银头戴夜矿灯下河寻找。

就在大家准备报警时,不远处走来一位老人,“这车是我的,掉下去半天,没人路过,我好不容易爬上来了。手机也没带,刚去找人借手机打电话给我孙子了。”老人边走边说道。“人没事就好,车我来想办法帮你拖上来。”申志银说着,便下河勘查车子状况。

“老人家你等会儿,我回家拿绳子,开车过来帮你把车拉上来。”不一会儿,老申就开着他家的拖拉机过来了。经过一番周折后,落水三轮车终于被拉上了岸。

据了解,老人姓卞,今年已经81岁了,当时他开着三轮车载着芦柴送往外孙家,途经一片空地时,感觉车上芦柴往下掉落,赶紧下车查看。谁知电源未关,也未拉手刹,车头直往河道内冲去。老人一把拖住后车厢,跟着车一同掉下水去。在水里挣扎了几分钟,老人家费九牛二虎之力从水里爬了上来。在申志银、彭素琴等一个多小时努力下,黑夜中,三轮车终于被拉上了岸。

老人连连致谢,申志银却说:“没啥好谢的,遇到这样的情况谁都会出手相助的。”说完,他便开车离去了。

通讯员符小燕 康传广 记者杨钰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