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度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启动
2021-04-15 18:0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13日从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获得消息,2021年度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已经启动,企业可根据实际需求参与。

知识产权贯标,就是指企业以GB/T29490-2013《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建立一整套管理体系,将所有与知识产权活动有关的行为进行规范化管理,使企业规避面临的知识产权风险;同时最全面地挖掘、保护并利用企业自有的知识产权。企业通过贯标,不仅可以全面系统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促使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同时可以灵活运用知识产权在市场竞争中改善和巩固地位,及时发现和监控知识产权风险。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若干政策意见》,对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标认证或省知识产权管理贯标绩效评价的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

据悉,今年,我市将以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创新型企业等为重点开展贯标工作,持续扩大贯标覆盖面,全市计划新增参与贯标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以上。各地知识产权局将加强对贯标企业的指导,引导贯标企业配备相应的知识产权管理资源,切实做到机构、制度、人员、经费“四落实”,将知识产权管理融入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同时,集中力量提升贯标质量,加强宣传引导,探索培训、座谈、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引导企业把贯标落到实处,做到“真贯标、贯真标”。 记者王玮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