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如东马塘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汇款事件
2021-04-10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每逢假期临近,也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本着“放假不放松”的原则,网点在办理业务时也应时刻保持严谨作风,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近日,工商银行如东马塘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4月2日,下午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客户赵先生急忙赶到工商银行如东马塘支行网点ATM机意欲办理汇款业务,神色显得极为焦急。此时,运营主管邱经理与大堂经理刚好做好网点关门前的安保检查工作。赵先生急忙求助:“你好,我想汇款,在机器上可以操作吗?我很急的。”

邱经理连忙安抚客户情绪,同时询问赵先生汇款多少,“您别着急,如果数额较大,我们可以重新开门帮你办理业务的。”得知赵先生仅需汇款4万元,二人便在ATM机旁进行指导,陪同办理。

赵先生对照着手机图片输入账号、户名,大堂经理帮着核对的同时,发现图片模糊不清。经了解得知,这是赵先生在微信上聊天的朋友,并没有见过面。

这立即引起了邱经理的警觉,“现在电信诈骗形式多样,汇款要汇给自己认识的人,您确定这笔钱要汇出吗?”

“快点汇吧,没问题的!”赵先生坚称没有问题,执意将款项汇出。

汇出款后,邱经理还是不放心,坚持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客户,“这是我的手机号,万一有什么情况可以随时联系我。”

赵先生虽不以为意,但还是留存了手机号码。

谁知在次日早晨7时许,邱经理就接到了赵先生的来电,赵先生表示自己有可能被诈骗了。邱经理第一时间进行安抚客户情绪,告知其ATM汇款是24小时到账,劳烦客户来行里一趟进行紧急处理。因当日是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按照安排网点关门休业,邱经理迅速与工商银行南通如东支行取得联系,协同大堂经理主动申请假日紧急开门,帮客户解决问题。

没过多久,网点开门,大堂经理指导客户进行取消汇款的操作。

当查看钱款未被骗走,赵先生长舒一口气,“真是不知道怎么谢谢你们,节假日还让你们为我加班,太不好意思了!”

经了解,赵先生原本认为汇款没有任何问题,但是邱经理再三提醒的话让赵先生留了心眼,第二天早晨,他发现已被对方其删除好友,赵先生的这位“朋友”,显然是个骗子。正是由于运营主管邱经理细心的跟踪服务,给客户提了醒,从而避免了客户的经济损失。

工商银行如东马塘支行注重提升员工办理业务的慎重性与敏锐度,提倡多问一句,多留心一下,多进行追踪服务。多一人关注,少一人受骗。为了保障客户的权益,工行员工铁肩担责任,筑牢防护墙。(徐俊 陈永欣)

标签:汇款;工商银行;客户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