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虹桥街道:开展“继承优良传统·争做追梦少年”学党史情境阅读活动
2021-04-09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南通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日前,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桃坞社区关工委、韬奋书吧联合辖区亲子阅读俱乐部,组织十余对亲子家庭开展“继承优良传统·争做追梦少年”学党史情境阅读活动。

儿童团员身戴红领巾红袖套,迈着坚定的步伐,高喊“亲子阅读儿童团,红心走读长征路,爱党爱国爱家长,逐梦立志好少年”的主题口号,手持《党的故事——学生诵读本》一书,边诵边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着目标前进。根据“长征”历史,本次活动设置了“雪山”“草地”“赤水”“红军桥”等模拟路障,以及党的发展,红色家书,革命诗章,清明诗情,家风家训,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竞答环节。将“身体力行”与“头脑武装”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儿童团员们闯关越阻、练身健体,勇往直前,在亲情互动共融中感悟家风传承的重要性,渐进在环保生活,珍惜生命,博爱情长的新征程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成为新时代的逐梦人。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重走长征路,是为了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桃坞社区通过开展学党史情境阅读活动,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他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引导他们坚定信念,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钱冬冬 魏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