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举办“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
2021-04-09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7日,南通市崇川区第七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在北翼玖玖广场启动。本次联动宣传服务活动于4月8日前后各7天进行。

据介绍,今年“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将围绕“十个一”开展,即社区律师走进结对社区集中开展一次法治讲座;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开展一次“以案释法”线上互动式服务;组织社区律师参加一次街道司法所组织的集中宣传或进网格排查调解重点矛盾纠纷活动;以“4·8司法日”为主题,对法治宣传栏进行一次内容更新;利用辖区内各类可调用的电子显示屏,开展一次集中滚动播放宣传;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一次微信朋友圈主题推送;在崇川频道作一次宣传报道;在崇川在线公众号组织一期专题系列宣传;司法局局机关组织一次“开门纳谏”活动。

8日上午,崇川区第七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在天生港镇街道通燧社区举行。区司法局、区公证处、天生港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法律顾问以及社区居民、渔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崇川党员律师“护渔”普法志愿服务队接受了渔民代表授旗。接下来,这支律师“护渔”普法志愿服务队将通过各种形式定期在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法治理念,培塑法治思维,养成法治习惯,助力法治社区建设。崇川公证处在活动现场,与社区签约设立公证服务点,架起公证服务的村居桥梁,让老百姓不出社区大门就可以享受便捷的公证服务。

活动现场,崇川区司法局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党史教育、防诈反诈、国家安全、垃圾分类等宣传服务,切实增强居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自觉,积极构建文明和谐“社区法治圈”。

据悉,去年,崇川区司法局“三所共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获得江苏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提名奖;崇川区司法局荣获2020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奖”。全系统2020年有48人(次)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其中省级以上表彰9人(次)。 (马达 毛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