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潮镇: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
2021-04-06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南通讯 清明节假日,平潮镇颜港村党员干部赴如皋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通过弘扬主旋律,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加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谈起创建于我国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国工农红军,许多人只知道井冈山、大别山等山区有红军,却不知在一马平川的江苏中部的江海平原上,也诞生了一支英勇的红军部队红十四军。红十四军于1930年正式成立,是当时江苏境内唯一的一支正规红军,这支红色武装的主力发展到近2000人,赤卫队发展到数万人,领导工农群众打土豪、惩恶霸、分粮食、焚田契,开展游击战争。

那颗象征着红军的硕大鲜红的五角星,两只底角被艺术化地拉长,延伸到大门两侧,上面的三只角显得格外端庄,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走进纪念馆序厅,眼前是一座大型的红十四军将士群雕,以何坤军长、李超时政委为首,一共有17位。群雕的背景是红十四军军旗和红十四军游击区域图。群雕的两边,摆放着张爱萍、李维汉、刘瑞龙、黄火青等领导人纪念红十四军的题词。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整个展览以充实详尽的史料,全面生动地展示了红十四军激昂悲壮、可歌可泣的征程。

通过一件件革命先烈的文物和一张张图片,在场党员干部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富于理想、忠于人民、甘于艰辛、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与伟大,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共产主义信念。

最后在平潮镇颜港村党总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和使命。“我们将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质岗位,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村联建企业天太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建忠感慨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了党支部的全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全党员统一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对照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在和平年代以勤勤恳恳的工作来报效祖国,不断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革命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黄均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