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下半年征兵开始报名
2021-04-02 20:5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网络报名昨天起开始。市征兵办提醒,即日起至8月15日,符合条件的男性青年,都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但必须先完成兵役登记。女兵报名6月26日启动,到8月15日18时结束。

根据年初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布的2021年征兵命令,下半年征兵自8月15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应征报名男兵的对象,需是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而与上半年征集对象不同,下半年女兵除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也可报名,年龄限制为18至22周岁。

据悉,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子女和兄弟姐妹,现役军人子女,符合征集条件的可优先批准入伍。

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将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据介绍,我市各地将根据各自特点,分别在暑假前、暑假中走进高校、走进社区,开展针对性宣传,全力做好下半年的征兵宣传工作,为部队输送更多身体素质好、思想觉悟高的有志青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