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两个月南通外贸进出口值增长28.4%
2021-03-20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据南通海关统计,2021年1月-2月,南通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5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4%,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2%,在全省继续居第4位。其中,出口298.1亿元,增长44.9%,居全省第5位,增速高于全省1.3个百分点;进口152.8亿元,增长5.1%,居全省第4位。

从主导产业运行情况来看,当前南通集成电路、集装箱等行业仍处于高景气度周期。集成电路行业产能紧张已经从晶圆制造环节传导至封装测试环节,南通相关企业因此获益。前2个月,我市集成电路进口和出口分别增长103.5%和40.7%,全年有望继续保持“大进大出”态势。同时,集装箱行业运力紧张及空箱短缺情况仍在持续,前2个月南通集装箱出口大幅增长226%。此外,纺织、体育用品等行业外贸订单整体平稳,出口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船舶海工行业触底反弹,特别是随着国际油价回升,船企海上油气装置接单情况明显好转。

标签:出口值;外贸进出口总值;出口;海关统计;南通海关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