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举行就业困难群体专场招聘会
2021-03-17 15: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在市人力资源市场认真遴选了约一个小时,新市民陈女士与两家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当天,崇川区虹桥街道联合市人力资源市场共同举办了针对4050人员、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的专场招聘会,提供近千个工作岗位,12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是崇川区“人力资源直通车”系列活动之一,现场云集了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阳光养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约40家企业搭台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涵盖金融、教育、加工制造、化工、商业服务、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其中特别设置针对退役军人、残疾人员的岗位60余个,兼顾了各类群体的就业需求。

“我们希望借此机会为企业和人才设立平台,帮助解决企业招工和人才求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虹桥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郑艳介绍,此次招聘会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搭建“面对面,双向互动”的精准对接平台。招聘会现场,多名求职者在招聘企业的前台详细询问工作内容和待遇等情况。求职者中既有附近居民,也有来自安徽、河南等地的外来务工者。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处、8016加油站服务流动点,免费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咨询服务,并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人员提供“一对一”“一条龙”精准服务。

记者了解到,虹桥街道辖区内4050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人数相对较多,为给这部分人群搭建就业快车道,去年,虹桥街道科学分析辖区失业人员的年龄、学历结构,采取“互联网+”的“线上+线下”培训模式,让失业者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新技能。去年,虹桥街道全年新增就业人员1909名,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57名。

今年,虹桥街道将继续着力便民利企,通过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培训“四送”举措提供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拓展技能培训工作范畴,组织开展就业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更好的工种培训,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有针对性地帮扶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创业。 记者袁晓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