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马加鞭按下“启动键” 南通地铁建设全面复工
2021-03-04 19: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轨交1号线和平桥站正在进行吊装作业,地铁工地上一派热气腾腾的建设场面(上图 尤炼摄)。据1号线03标4工区项目总工程师陈大全介绍,和平桥站项目成为全线第一个节后复工复产项目。

记者现场了解到,和平桥站、友谊桥站所有工点已全部开工,主要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到岗工人350余人,施工设备50余台,仅少量工人还在到岗途中。和平桥站已经按下了节后复工复产的“启动键”,南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地开展。陈大全透露,和平桥站1号线隧道与主体结构基本完工,进入附属结构施工期;2号线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工作,剩余主体结构预计9月完成封顶。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轨道、机电等39个施工标段(含工区)项目经理全数到岗;各参建单位人员按计划陆续返通,在通人员将达到5000人。轨交1号线预计2022年开通,2号线预计2023年开通。建成通车后,轨交1、2号线将为南通轨道交通“由线成网”奠定骨架基础,对畅通城市组团联系、增强城市集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