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开发区:理论宣讲“沐”春风,政企联学“犇”向前
2021-03-03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南通讯 “这是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喜事,益企学‘习’先锋站的建立搭建了社区、企业党员思想文化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的热情。”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陈亮介绍道。3月2日,崇川经济开发区“益企学‘习’先锋站”揭牌仪式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南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内举行。南通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智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卫兵共同为崇川开发区“益企学‘习’先锋站”揭牌,并为企业党员代表赠送理论书籍。

依托区域化党建机制,崇川开发区创新开展红色引航“企业+”行动,打造“益企学‘习’先锋站”,在辖区重点企业挂牌成立,建立理论学习实践联系点,织密基层学习覆盖网。实施社区与企业牵手行动,立足企业实际,面向企业党员、职工围绕“党组织生活、主题教育、政企文化交流”开展共建学习活动,实现资源联享、活动联办、人才联动,形成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作为开发区来说,企业是我们发展的主力军。”崇川开发区宣传工作负责人徐海璐还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依托先锋站这一平台阵地,常态化开展政策解读、企业家精神等等不同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深度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揭牌仪式后,智平为党员们送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阐述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理论解读,引发在场党员的共鸣。宣讲最后,智平勉励党员们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发扬“三牛”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当好时代答卷人。室外红色的长廊映衬着初心,室内理论的春风吹拂心田。党员们听得认真,学得起劲,在相互交流中领会全会精神。“这为我们企业党员提供了更为方便的学习平台,我将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从理论学习中吸收新知识,汲取新源泉,为企业争当发展先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江苏安全可信研究院的企业党员李菲菲表示。

伫立在园区内的“习语红廊”成为继“崇理园”外又一户外宣讲阵地。在这里不仅能邀三五好友休闲赏景,更能享受一堂堂鲜活的红色课堂。“习语红廊”俨然成为企业党员学习交流的新去处,形成园区里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今年,崇川开发区继续打造“户外”宣讲模式,将理论宣讲搬向室外、走进群众,打破传统“课堂”固有的概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理论的芬芳,努力为党员群众解“渴”、解惑、解压。

当天上午,龙源江苏风电基地也是一派热闹景象。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龙源江苏培训中心四家单位的企业党员们共享一道道“理论大餐”。

崇川区宣讲团六位百姓名嘴走进企业,送上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接地气又具朝气的理论“大串烧”。从追寻张謇足迹到展望新时代生活,从新发展理念解读到基层实践经验,宣讲团成员结合实际,用鲜活的故事、详实的案例生动诠释党的理论内涵,用年轻的声音传递党的好声音。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宏飙说道:“我们企业党员将以此宣讲活动为契机继续学习感悟张謇企业家精神,内化于心、笃之于行,用实干创造、用奋力作答,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强富美高’新崇川建设。”

当天不仅企业党员们沐浴理论的春风,在崇理园和残疾人科技种植园内,社区书记和百姓名嘴同步为社区党员群众讲党课、忆党史、话初心,让党的“好声音”唱响基层每个角落。(邱煜卿)

标签:企业党员;宣讲;先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