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打造硬核“智慧中枢”
2021-03-02 10:24:3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我们在实际运用中发现,网格地图还不完善,这给基层网格员的考核和管理带来困难,软件上可不可以改良?”2月26日,在通州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圆桌会议室里,金新街道指挥中心负责人施昱峰一针见血地抛出实际问题。“所有发现的技术问题打个包,移交给服务公司,统一解决。”区级指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建清现场交办。
  为及时破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过程中的现实问题,通州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召开月度办公会,召集14个乡镇(街道)指挥中心负责人、区指挥中心各科室(项目办)负责人、指挥中心平台班组长、服务公司负责人到会,交流会商月度工作难点问题。
  川姜镇指挥中心副主任单丽丽在交流时说,川姜镇对上月工单处理不及时问题采取问责制,本月处置情况明显提升,仅该月已成功处置突发预警事件9起,较好发挥了网格长及时发现问题、上报情况的作用。
  2月23日,川姜镇义成小区河南荒地,因村民不小心丢弃的引燃物复燃引发轻微火灾。该镇第二网格网格长陈水华第一时间获悉情况后,及时赴现场应急处置,并紧急报送镇指挥中心日报群。临近村村干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灭火,火点很快扑灭,未有人员伤亡。“我镇指挥中心正研究网格长巡查事件报送与网格控违奖惩办法,推动取得巡查上报事件的实战实效。”单丽丽说。
  今年,通州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提出,要创建“不打烊”的硬核指挥中心。“不打烊”的硬核指挥中心需要一支硬核队伍。据周建清介绍,当天下午,他们继续召开作风纪律约谈会,警醒大家收心拢神、归心归位,以昂扬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打造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通州样板”。
  记者 印春湘 通讯员 张延

标签:指挥中心;网格;通州区;智慧中枢;治理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