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促生产 启东重点企业订单增长赶工忙
振华重工;柳工;康旗股份
2021-03-01 10:24:00  
1
听新闻

昨天,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启东)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焊花飞溅,各条生产线全部投入正常运行。据了解,大年初六,寰宇公司就恢复正常生产,目前4条生产线马力全开,2600多名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今年春节,寰宇东方启东公司出台多项措施留人留心,外地员工积极响应,留在启东过年比例超过90%。在快速复产的同时,寰宇公司加大工艺设备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新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一线工人的劳动强度,还有助于保证产品质量,生产过程也更加环保。

振华重工启东公司的码头上整齐地停靠着一艘艘特种船舶,码头周围塔吊林立,各类生产车辆来回穿梭,大型起重设备不停起吊。钢板的碰撞声不断从生产车间里传来,零件在车间里进行装配和焊接变成组件,再由组件变成部件,一切有条不紊地展开。

今年,振华重工生产任务饱满,目前包括坐底式风电安装船、耙吸式挖泥船、深水铺管船等9条船亟待交付。在振华重工的码头上,2艘3000立方米等级的耙吸式挖泥船正在组装,预计4月底下水测试。大年初三试航归来的1200吨插桩式抢险打捞工程船也停靠在码头上,进行正式交付前的整改优化。

昨天,在柳工建机江苏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内,工人们忙碌地装配零部件。“目前在手订单有1亿多元,外省员工都就地在启过年,大年初三就开始加班加点赶工了。”公司党支部书记熊华说。

柳工建机江苏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拖泵、车载泵等泵送系列产品和混凝土搅拌站、干粉砂浆搅拌站等使用的搅拌机械,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和东南亚地区。下阶段公司准备进一步扩大产能,今年年底目标实现产值翻番。

在江苏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镜片制造部六部浇注室里,工人们正在忙碌生产。春节期间,该公司90%以上的外省员工留启过年,部分员工坚持加班生产。因为春节没停工,公司产值同比增长了1200万元。

江苏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和销售新型硬树脂光学眼镜片,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良好的声誉,是世界眼镜市场中国最大的供应商之一,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康耐特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春辉介绍:“去年公司实现产值6亿多元,今年计划增幅15%。相信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上海西西艾尔启东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100多名外地员工留在启东过年,大年初四便开始恢复生产。由于客户的订单比较多,目前公司的流水线已经开足马力赶工。记者了解到,公司去年完成6.2亿元销售额,今年在手订单平均每月近6000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7亿元。

通讯员 潘瑾瑾 高雅

记者 黄 海

标签:启东;生产;赶工;春节;企业订单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