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梨园春韵闹“元宵”,中外文化交流传非遗
2021-02-26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南通讯 为积极对外展示崇川形象,增强外国友人对南通非遗文化的了解, 2月26日,在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当天,由崇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区外事办公室、区文化和旅游局、区社科联、新城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品味崇川·梨园春韵庆元宵”中外文化交流暨“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伶工学社成功举办。来自美国、意大利、尼泊尔、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的20多位外国友人受邀参加活动。

糖画、棕编、精品红木、板鹞风筝......在专业讲解员带领下,外国友人们首先参观了伶工学社内的南通非遗文化作品。剪纸艺人李海烽向外国友人展示了他的作品新春生肖图,千年的文化、折叠的红影和镂空的情思凝固在方寸之间,让外国朋友深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纷纷竖起大拇指。

外国友人还参与了猜灯谜、说习俗、做美食、学大戏、送祝福等精彩环节,倾听了南通文化特色、品尝了元宵汤圆、欣赏了伶工学社“百姓戏台”的京剧演出。南通伶工学社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国第一所新型戏曲学校,现场,梅派传人、伶工学社负责人韦红玉教部分外国友人学京剧动作、画脸谱,让外国友人体验中国国粹文化的魅力。

“中国的传统文化实在太有意思了,我来到南通这几年还没有真正接触过,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一定要把这里的文化介绍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来自尼泊尔的男孩Joe欣喜地告诉记者,参加完活动后,已经爱上了崇川这座有颜有趣有品位的城市。

近年来,崇川区深植中国传统文化,立足崇川特色整合外宣资源,大力开展各类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以中外友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大力弘扬跨时空、跨国度、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讲好崇川高质量发展故事,不断提升崇川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石唯 李志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