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南通位列全国第16位
2021-02-28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生态环境部日前通报了2021年1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状况,南通跻身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前20,位列第16位。
  今年1月,168个重点城市中,菏泽、南阳和济宁市等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从倒数第1名至倒数第20名);拉萨、福州市等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起航之年,我市早谋划、早部署、多元施策,坚决打好“首季争优”专项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市生态环境局1月数据显示,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3.5%,同比上升25.8个百分点;污染天2天(均为轻度污染),同比减少8天。PM_2.5月均浓度46.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0%;NO_2浓度为38.1微克/立方米,PM_10月均浓度为72.3微克/立方米。
  记者彭军君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