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险!女子跳河欲轻生,民警架梯成功救其上岸
2021-02-25 10:24:00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民警外套一脱,救生衣一穿,梯子一架,三下并作两下顺梯而下,近日,一名跳河轻生的女子被救上了岸。“来不及多想,能早一秒入水,当事人就少一点危险。”救人民警周伟谈到当时的情况,脑子里就是一个想法:千万别出事。

17日中午,海安市局城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海安市区人民东路老通扬运河有一女子跳河轻生,请求救援。城北派出所立即响应,处理完一个矛盾纠纷案件刚刚吃上饭的民警周伟立即放下碗筷,迅速出警救援。

轻生女子站在齐腰深的河水内,而在她背后就是八九米深的运河中央。因连日来天气寒冷,加之水流冲击,该女子已经站立不稳,神情疲惫。周伟一边劝说女子,缓和抵抗情绪,一边对现场进行勘查,发现采用梯子作为救援工具是当时最为合适的选择。

现场群众帮忙找来了登高梯。周伟选好地点,放下梯子,顺梯而下。经过周伟耐心地劝说,该女子终于平复了情绪,在周伟的搀扶下,踉踉跄跄地走向岸边,并顺利爬上救生梯,回到了家人身边。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周伟第一次入水救人,2019年10月3日,同样也是在海安市区老通扬运河巡逻时,周伟纵身跃入水中救下了一名投河轻生的女子。对于两年内两次入水救人,周伟说:“希望不要再遇到这种情况,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

通讯员顾爱东 记者任溢斌

标签:女子;轻生;周伟;民警;老通扬运河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