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看病途中遗失背包 公交司机捡到归还获赞
2021-02-24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0日下午,市民黄乃华和陈瑞英专程来到秦灶公交停车场,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了52路驾驶员张培的手中,感谢张培师傅前段时间的热心帮助。

时间回到2月4日,当天下午陈瑞英从外滩花苑家中出发打算乘坐52路公交车前往医院看病,在乘车途中不慎将装有重要证件和若干现金、手机的包遗落在了座位上,一直到看病需要相关证件时,陈瑞英才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包没了。在医院及附近寻找未果,其间陈瑞英也尝试通过拨打自己的电话寻找,可一直提示无人接听。

此时,52路公交司机张培已经到站,就在不久前车上的一名乘客交给了他一只包,说是在座椅上发现的。听到包内传来了手机铃声,张培便接听了电话,正是失主打来的,此时陈瑞英已焦急万分。在接听电话的过程中,张培一边安抚失主,一边告知其取包的地点。因为还要跑班,张培便将包交给了车队登记保管。挂断电话后,陈瑞英便立即赶往秦灶公交停车场取包。看到失而复得的包,她悬着的那颗心总算是落了地。

记者了解到,去年1月份,张培也因为捡到一部手机归还失主而收到失主来信表扬。在这里也要为好心的公交司机点赞!

通讯员朱婧

记者俞慧娟

标签:看病;张培;司机;陈瑞英;市民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