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医院又迎核酸检测高峰
2021-02-23 19: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医务人员核对样本采集是否合格,并对样本进行编号。 记者许丛军

核酸采样人员拿着核酸采样管。

工作人员正在为一名小朋友进行核酸采样。

连日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工复学潮陆续开始,又一波核酸检测高峰期来临。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医务人员连续奋战,加班加点工作,周一到周日全天均接受检测。

核酸采样人员每天早上7点多就已经做好全面防护工作,然后整理物资,准备采样。从早上7点半到中午11点半,下午1点半到5点,采样人员不停地指导每一位检测对象配合采样,保持精神高度专注,保证每一份采样精准零失误。春节前,医院平均每天采样都在1000份左右,最近每天也达到了六七百份。

从样本采集、运输、保存到进入实验室,检验人员要进行样本灭活、手工标本处理、核酸提取、手工加样、上机扩增、结果报告,每一个步骤环环相扣,任何一步都不能出差错。

记者许丛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