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发区警方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 虚设第三方,公款揣进自己腰包
2021-02-22 10:24:34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席如明 孙青浩)利用职务便利,虚设第三方公司,将北京某大型互联网公司打来的数据服务费转入,侵占300余万元。近日,南通某科技公司总经理杨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逮捕。
  2020年8月22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某科技公司报案称,公司总经理杨某将供应商数百万元的宽带流量服务费占为己有。经侦大队立即会同辖区中兴派出所组成专案组立案侦查,很快查明了杨某的涉案事实。
  南通开发区某科技公司为苏州某科技公司的分公司,杨某为苏州公司任命的南通分公司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运行。2019年8月,杨某接洽北京某大型互联网公司一笔机房数据运营存储业务订单。随后,该大型互联网公司与南通分公司签订了服务合同,根据约定向南通分公司按月履行交付近百万元的数据服务费。
  眼看每月都有近百万元进账,杨某见财起意,动起了歪心思。他利用老同学的身份证“另起炉灶”,重新设立一家看似合法且具备法人资格、实为自己控制的科技公司,和苏州公司声称通过该公司可从电信宽带服务商处拿到更加优惠的价格。而南通某电信服务商因和杨某之前有业务合作,业务人员急于完成业务,在没有和南通分公司签订合同的情况下,就提供了宽带数据服务。随后,杨某将北京某大型互联网公司每月打到南通分公司账户的近百万元服务费源源不断转入自己控制的账户。
  4个月后,南通某电信服务商迟迟收不到宽带流量服务费,遂向南通开发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南通分公司履行合同。苏州某科技总公司随后派员调查,发现杨某有重大职务侵占嫌疑,于是向南通开发区警方报案。
  经查,2019年8月至2020年1月,杨某在担任南通某科技分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将北京某大型互联网公司打进的数据服务费转入自己虚构、控制的第三方公司账户,侵占公司300余万元。
  2020年12月9日上午,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经审讯,杨某对职务侵占的涉案事实供认不讳。据杨某交代,侵占的钱款被用于个人高档消费、还债和港澳赌博等。

标签:杨某;开发区;南通开发区;南通分公司;服务费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