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车途中俩人身体探出天窗,疑似家长带娃玩自拍
2021-02-17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月13日,大年初二,车友“无树”向江海晚报爆料,南通市区工农南路啬园路附近,一辆行驶中的白色轿车内,两名乘车人员通过天窗将身体探出窗外,十分危险。热心车友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这一过程。视频中可以看到,白色轿车内,一名穿着红色上衣的乘车人在车辆行驶中,通过天窗将身体探出窗外,上半身大部分都已暴露车外。此后,车内又有一人通过天窗探出身体。“疑似是家长带着孩子探出车窗玩自拍。车辆还在行驶中,真是太危险了!”“无树”感叹道。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国内曾发生多起因为乘车人员爬出车辆天窗引发事故的案例。天窗最大的功能是促进车内的空气流通,但乘坐人员将自己的身体暴露在天窗之外,这个举动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将身体暴露在天窗之外,容易撞上限高杆和路旁的树枝,也很容易被道路上飞滚的石子等异物击中。

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行驶过程中,乘车人员不得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否则将面临处罚。警方也希望广大驾乘人员,遵守法律法规,当好孩子的榜样,确保行车安全。

文丨记者张亮

标签:天窗;行车;乘车人员;白色轿车;行驶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