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如东:新春大戏“云”上演 文化惠民气象新
2021-02-16 10:1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江苏如东县委宣传部、如东县融媒体中心、如东县教体局、如东县委老干部局等单位联手打造的三台本土春晚相继上演。歌舞、小品、器乐、杂技、魔术等多种类型的50多个节目精彩纷呈,给如东老百姓和留在如东过年的外乡人奉上了三道“文化年夜饭”,“云”上共享文艺盛宴。

三台晚会分别是“如意东方吉祥年——2021如东春节联欢晚会”“2021如东老年春晚”和“2021如东少儿春晚”,节目内容丰富,地方特色浓郁,涵盖年龄群广,以多种表演形式回顾了一年来如东在高质量发展、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十四五”,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今年春晚采取了分时段录制,“云”上播出的形式。演职人员密切配合,给全县人民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合唱《遵义会议放光辉》是县文化馆民族乐团和海韵歌友会倾情打造的《长征组歌》的曲目之一,130名演员精心准备了半年时间,大家都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县文化馆海韵歌友会会长朱冬萍表示,尽管台下没有观众,但所有演员都倾尽全力,当成是现场演出,拿出了最好的演唱水平。《希望的田野·耍草帽》是如东春晚舞台上的杂技节目,演员们的平均年龄不到18岁,在节目录制前夕,小演员们在排练团体高难度动作时几次都没能成功,大家没有气馁,及时调整心态后圆满完成了录制。

三台本土春晚播出后,受到如东市民的高度关注。“我们和孩子一起在手机上观看了演出,能够在平台上进行实时的互动,这种形式挺好的。”尽管少了身临其境观看演出的感觉,但观众们热情不减。据统计,在如东新媒体公众号线上观看三场晚会的网友超7万人次。春节期间,三台晚会将在如东电视台多频次播出。

作者:洪绍敏 徐悦箫 赵卫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