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手在民间”新春送祝福 南通大学师生展现撕纸技艺
2021-02-08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南通讯 2月7日晚9点,吉林卫视《高手在民间》新春特别节目播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翟天麟与视觉传达设计201班学生梁承丞、视觉传达设计202班学生郭哲皙、环境设计191班学生杨怡文在节目上进行了撕纸技艺展示,向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节目一开始,翟天麟与学生们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与主持人周群针对传承现状、技艺特点、技法难度、高校培育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介绍。在这些年的非遗传承中,他们一边精进撕纸技艺,一边探寻创新发展。为了让大众了解并喜爱上撕纸技艺,做工艺品、文创IP产品定制,尝试跨界开设网络课程推广撕纸儿童教育,将撕纸课程纳入高校艺术课程体系,面向学生普及推广撕纸文化艺术,形成传统工艺保护、传承、创新、生产四位一体。

在现场带来了红色文化、风景等主题系列撕纸作品进行展示,介绍创作感想。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艺术学院学生们正在筹备主题系列活动,共同重温“党史”,希望用一双手、一张纸为“党”献上最美的生日礼物,用传统艺术形式与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让新时代青年共同感受文化自信。

送予主持人周群撕纸画像(图 林子淳)

师生们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春节礼物,在现场,翟天麟撕出“福”字,学生们撕出“新春快乐”。在最后的挑战环节中,节目组在大屏幕上放了一张图片,规定只能观察30秒时间,需要在半小时内撕出图片上的内容给观察团的朋友们评定相似度,不像或者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即为失败。翟天麟最终顺利完成了挑战,并撕出“年年有余”,获得了高手勋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