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发区慰问汉中籍留通人员
2021-02-08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昨天上午,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部门会同市总工会负责人为部分陕西汉中籍在通务工人员举行新春慰问茶话会。椭圆形的会议桌上,开发区“城固之家”的工作人员早就准备好了口罩、水果,摆放在每个参会的汉中籍留通人员座位上。

“城固之家”作为南通开发区和陕西汉中城固县合作搭建的劳务互助平台,致力于帮助汉中群众外出寻找工作机会脱贫致富,负责人王孝峰介绍说,目前尚有50多人留在南通。

海天制药南通地区业务负责人姚铭2018年来到南通,回忆起那段时光,他很有感触:“刚来时挺孤单的,后来通过媒体知道了‘城固之家’,在这个地方认识了很多老乡,挺开心!”

“我现在只要听到南通的消息或者方言就感到很亲切,和汉中话一样熟悉。”今年37岁的李振目前在通州经营一家美发店,他15岁就离开家乡,外出务工,从最初做学徒到自主创业,他早已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谈及自己门店的经营,他不无感慨地说:“南通是个好地方,这里的人都有一股钻研的劲儿,做事情、学东西都很认真,我们店里如东、如皋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

王孝峰介绍,“城固之家”在开发区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与区内企业积极沟通,为留通人员争取更多福利。同时,作为乡亲们的“异地家园”,“城固之家”也会在春节期间组织大家游览通城、观看演出、小范围聚餐等活动,力争让这几十名“新南通人”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见习记者 宋颖亮

标签:汉中;南通开发区;南通;城固之家;慰问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