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吕四港镇中心派出所“捡”了个1岁娃10余名女辅警轮流来当妈
2021-02-01 10:4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辅警“妈妈”在照料孩子。 袁竞 汤钦云

“小黑,喝奶啦!”这一声温暖的呼唤,在这3个多月来,频频出现在启东市吕四港镇中心派出所。小黑是一个刚满周岁的男宝,小黑的“妈妈”是所里十余名女辅警。

辅警卞玉是这个“妈妈团”里年纪最长的,看小黑依偎在她怀中特别快乐的样子,就知道她的育儿经验最丰富。“小宝宝刚来的时候脸蛋特别黑,我们就给他取了一个昵称——小黑。”卞玉说。

“小黑”12个月大时因生母贩毒、吸毒服刑,生父不知去向,外公外婆又拒绝抚养,成了一名被遗弃的孩子。看着孩子可怜而无辜的眼神,综合指挥室的女辅警们心疼了,她们决定接下照顾小黑的重任。

“妈妈”们自掏腰包购买了奶粉、衣服等全套的婴幼儿用品,大家轮番上阵,组成“妈妈团”,给孩子母亲般的呵护。她们中大部分还都未婚,年纪最小的只有22岁,对于没有任何育儿经验的她们来说,要承担起照顾一个宝宝的任务,难度太大,但没有一个人愿意让这份特别的母爱“缺位”。

“放几勺奶粉,尿不湿的正反面怎么区分……”辅警俞希苦笑着说,这些最基础的操作就难倒了她们,遇到不会的地方就打电话问有经验的同事,3个月下来,俞希现在已从当初的手忙脚乱变得得心应手。

照顾这样一个“小麻烦”,“妈妈”们着实吃了不少苦。“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有一阵晚上每隔一小时就醒一次,我刚要睡着就被宝宝的哭声惊醒,有时候宝宝在半夜两点醒来要玩耍,我也只能克服睡意陪他玩。”俞希指着自己的黑眼圈笑着说,“原来还以为带孩子很简单,结果比上班还难,我们每个人手机中的流行音乐已被宝宝睡眠曲替代。”

“宝宝会闹觉,小胖墩抱在手中哄可费力气了。”卞玉话语间充满着宠溺,“除了每天4顿奶粉,饭堂里的厨师爷爷们还特意为他煮小米粥、鸡蛋羹、肉末等营养辅食,宝宝每次都能吃光光。”

在“妈妈”们的悉心照料下,小黑越长越壮实,小脸蛋还白了不少,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越来越讨人喜欢。短短三个月,小黑和“妈妈”们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但派出所终究不是孩子长期居住的地方,目前,吕四港镇派出所正在向南通市福利院申报,将小黑寄养。“希望他能健康成长,一生平安。”这是“妈妈”们最真切的愿望。

本报通讯员施盛夏 龚圣云 毛华

本报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