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着力打造洗舱服务南通样板 助力长江生态保护
2021-01-15 14: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当前,南通阳鸿及中化南通2座水上洗舱站已率先建成并常态化运行,为长江大保护再添新屏障。12日,记者从南通海事局获悉,该局正在指导两家洗舱站完善相关制度文件,打造洗舱服务南通样板。

2019年11月底,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水上洗舱站建设。2020年3月底前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5月份全省率先通过交工验收。两座水上洗舱站设计船舶洗舱能力各为600艘/年,均利用现有石化码头布置了一个3000载重吨级油品及液体化工品船舶泊位开展洗舱作业,同时在后方库区新建了一座洗舱污水处理站,设计处理能力可达3万吨/年,满足前方洗舱产生的化工污水达标处理要求。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洗舱站规范化运行管理,南通海事局迅速落实江苏海事局相关部署要求,立即协调南通阳鸿石化储运有限公司、中化南通石化储运有限公司修订完善《南通港洗舱站操作规程》《南通港洗舱站事故应急预案》《南通港洗舱站作业人员培训大纲》等系列文件。6日,《南通港洗舱站操作规程》等系列文件专家咨询会在南通组织召开。与会专家对《南通港洗舱站操作规程》等系列文件的实用性、科学性进行论证,并从完善规范性文件引用、细化操作流程、加强风险识别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下一步,南通海事局将以“全标准化管理”打造南通洗舱样板工程,为丰富完善船舶污染防治“江苏模式”贡献南通方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