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落细落实医疗机构防控举措
2021-01-15 14:0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连日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迅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制订医疗救治应对预案、扩大核酸检测实施预案,同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医疗机构防控专项督查,全面提升疫情应战能力。

“持续抓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救治能力,是医疗救治组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沈俊涛介绍,近期,结合近期国家和省督查反馈结果,我市已开展新一轮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专项整治,旨在查找短板漏洞,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

一方面严格入口管理,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恢复迎战状态,对所有入院人员开展测温、验码、落实个人防护,把好医疗机构的人员、车辆和物资“入口关”,在满足正常通行需求的前提下,严格控制入口开放数量。同时,严格病区管理,进一步做好患者感染的监测、报告、控制和管理,坚持“非必要不陪护”,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实行无陪护管理。陪护做到应检尽检,严格限制行进路线和活动范围。此外,以确保院内“零感染”为目标,严格落实感控工作要求,加强佩戴口罩、手卫生、环境通风和物表消毒管理,持续加大感控全员培训力度,提升医务人员防控意识和能力。

目前,全市建成标准发热门诊53个,省级示范发热门诊5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二),核酸检测机构45家,其中,核酸检测能力本周增加2家(通州中医院、通州八院)。全市170辆急救车随时待命,负压救护车增加到12辆,应急救治专家组、紧急调用医护人员库以及2支应急核酸检测队已经建立,3个梯队救治医院应急救治床位、物资全面到位,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

通讯员丛顾俊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