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南通最美网格员”揭晓
2021-01-08 16:1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日前,经基层推荐、材料审核、网络投票、电话抽评等环节,市委政法委、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出第二届“南通最美网格员”10人、“南通最美网格员”提名奖10人。

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中,我市7.2万余名网格长和专兼职网格员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坚持和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为引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创新机制在支撑公共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助力公共服务中的积极作用,依托“大数据”、迈开“铁脚板”,用一腔热血、一份初心、一己责任扛起战“疫”重担,为万家团圆负重前行、“逆行”一线,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维护经济社会平安稳定、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当选“南通最美网格员”的林玲是海安市隆政街道林桥村代理村主任、第一网格网格长。自担任网格长以来,林玲认真负责、勤勉履职,坚持每日走访巡查,熟悉掌握网格“家底”,及时上报网格内的各类风险苗头隐患,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做好代理、代办业务,去年共调处辖区邻里纠纷25起、排查道路安全隐患6处、帮扶困难群众36人次,受到群众一致称赞。同时获得“南通最美网格员”称号的冯伟,是如皋市如城街道龙游河村第二网格专职网格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冯伟勇当先锋,风雨无阻将防疫政策传递至每家每户,主动为武汉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后勤服务工作,让他们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积极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勤务员、群众安全的守护神。冯伟曾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救助落水群众,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格融入网格工作,在党和群众间架起“连心桥”。

此前,省委政法委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网格长、网格员给予通报表扬,我市有16人被评为全省“‘双胜利’平安卫士”。(记者张亮 通讯员徐志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