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产业投资母基金合作基金群又添新成员
2021-01-07 16: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上月29日,致道资本南通基金在苏锡通园区“落地”,至此,我市产业投资母基金合作基金群又添新成员。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南通市产业投资母基金设立二级基金22个、总规模184.6亿元;已累计投资南通项目79个,引进项目29个。

“作为专业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致道资本南通基金的启动,是南通、苏州两地深化交往、密切合作、发展共赢的又一重要成果。”南通产业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剑桥介绍,当前集团公司负责管理南通市市级母基金50亿元,已与苏锡通园区合作设立了区域基金,与盛世资本合作设立了江海母基金,此次又在苏州中方财团的支持下促成致道南通基金的成立,为南通跨江融合发展可谓迈开了坚实一步。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南通母基金增资后要求基金重点支持园区发展和重大项目引进培育的政策导向,我市在全面调研各区(园区)产业现状和项目情况的基础上,先后制定出台《南通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南通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基金区域子基金项目投资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发挥市级政府投资基金的纽带作用。市财政局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处负责人顾郁俊介绍,按照“一个区域一个主导产业一个基金”模式,经多轮研究会商,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苏通集成电路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基金、通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投资基金等5支区域基金,以及2支市场化基金相继设立,基金规模持续扩大、基金布局不断优化。

20亿元的中金长三角科创基金成功签约、10亿元的疌泉(南通)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设立、3支区域基金已形成投资……通过统筹联动、强强合作,基金支持产业发展的全新格局已在我市形成,并先后组织开展了“南通区(园区)推荐项目云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项目路演”、第三届南通基金产业对接会、江海母基金产业对接会、紫荆华通母基金产业对接会等活动,23个本地项目和拟落户项目进行了路演,9个项目已达成落地或投资意向。

据悉,新一年,市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发挥政府投资基金支持创新创业引导作用,推动股权投资基金支持我市初创期科技企业发展,拓宽创业企业融资渠道,重点推进基金支持本地企业的发展,为新赛程开局之年奋力跑出“加速度”。(记者 李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