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嫁女”无权继承遗产?女子状告亲兄弟获法院支持
2021-01-02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老人去世遗留的房子,女儿要求继承其中三分之一的份额,遭到两个儿子的反对。为此,女子林某将自己两个亲兄弟诉至法院。崇川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支持了林某的诉讼请求。记者上月29日了解到,该案经市中院二审后维持原判。

林某成与顾某珍夫妇有3个子女。几年前,两位老人在房屋拆迁后选购了安置房,此后又相继去世。二老去世后,女儿林某要求分割其应得的遗产份额,但两个兄弟认为,林某作为嫁出去的女儿,按照农村风俗习惯,没有权利分割老人的遗产。

崇川法院家事法庭经审理认为,原告主张的房屋属于老人遗产范围,且老人生前未遗留遗嘱、遗赠以及其他处分财产的行为,故应当按照法定继承,原、被告均系法定继承人,且不存在多分情形,故由原、被告平均继承。基于两被告不愿配合给付原告相应的遗产份额,为缓和家庭矛盾,便于财产分割,法院判令该房屋归原告林某所有,由林某给付两兄弟相应的财产价值。通讯员贵贺湧 记者王玮丽

标签:法院;亲兄弟;林某;遗产;出嫁女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