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本周最高气温一路攀升,23日或将达到15℃
2020-12-22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太阳重新上线,虽然气温不高,但暖暖的阳光还是驱散了一丝寒意。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南通市继续“晴多雨少”的模式,但前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偏低。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6日前后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21至22日晴到多云,23日多云转阴,24日多云到晴,25日晴转多云,26日多云转阴有小雨,27日多云。这样的天气,还是蛮适合出去走走,欣赏下冬日的景色。

今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我国有从冬至开始“数九”的习俗,也就是从冬至日当天算起,以九天为一单元,代表寒冷程度的加深,连数九个九天,到“九九”共八十一天,寒冷天就过去了。这个寒冷季节也称为“数九寒天”,其中“三九”时最为寒冷。通城的气温也十分应景,冷空气余威尚在,21日和22日早晨最低气温在-2℃左右。

冬至之后,气温将来一波触底反弹,最低气温跌至0℃以下的情况本周不会再出现了,最高气温将一路攀升至10℃以上。其中,23日白天最高温度将达到15℃左右。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最低气温的回升不如最高气温明显,昼夜温差又将逐渐拉大,大家早晚还是要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风力方面,新的一周风向多变,一般为陆上3~4级、沿江江面4~6级、海区5~7级,其中24日、26~27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大,陆上4~6级、沿江江面5~7级、海区6~8级。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21日:晴到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3-4级,气温-2℃~8℃;22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2℃~10℃。23日:多云转阴,偏南风转西北风4级左右,气温4℃~15℃。(记者 俞慧娟)

 

标签:气温;最高气温;多云;通城;最低气温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