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三角桥社区:茶韵茗香,“冬至”话养生
2020-12-20 1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南通讯 冬至在养生学上是一个最重要的节气,为了为弘扬民族茶文化,传播传统节日习俗,12月19日,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三角桥社区党总支携手工会、妇联邀请逸庐茶境到社区开展“茶韵茗香,浸润民心”茶艺活动。邻里网格的老年人、最美家庭代表、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茶艺师朱老师将饮食养生与古老茶文化相结合,与社区爱好茶艺的老年人共话养生茶。她从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茶文化知识的讲解,到温杯烫盏、洗茶泡茶、奉茶品茶的茶艺展示,让居民们感悟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结合冬季养生的特点,朱老师还教导老人们用红茶制作健康营养的奶茶。平日里看似简单的奶茶,做起来却有些复杂,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认真研究,仔细询问老师,通过不断尝试,终于亲手自制了“冬至第一杯奶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崔阿姨满满的自豪感溢于言表。“市面上的奶茶虽然好喝,但是大都是奶精、香精做的,很不健康,这次我们自己用红茶和纯牛奶制作的奶茶,不含任何添加剂,口感柔滑,糖分也不多,很适合我们老年人。”

一杯奶茶握在手,满满幸福心中有。三角桥社区党总支永葆初心本色,让这杯“奶茶”保持舒适的温度。“你需要什么,我就提供什么”,围绕居民群体所需,给这杯“奶茶”提供多样的选择,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陈美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